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康市高新区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为全面落实上级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防火灾责任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0日,安康高新区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联席部署会,对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高新分局局长彭学军做宣传动员和全面部署,高新区消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安高新分局消防大队负责人宣读了《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分析通报了当前火灾形势,对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具体业务培训。

彭学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认清形式,切实增强抓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全区目前的火灾形势来看,火灾防控工作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一些辖区内的社区消防安全设施,消防规划不能跟随社会发展的步伐同步建设完善;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同现代社会管理要求不相适应,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还相当薄弱,群防群治的能力亟待提高。二要突出重点,依法整治各类火灾隐患。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全面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紧盯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紧盯住重要节点,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三要狠抓落实,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组织领导。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对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认真汲取近年来各类火灾事故经验教训,认真分析、研究本行业、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四要夯实责任,落实行业部门自查自纠。各行业部门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建立完善“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控措施,坚决打赢今冬明春防火攻坚战,确保全区和谐稳定。五要动员社会力量,努力形成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各行业部门要把消防宣传工作贯穿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始终,有计划地在各节假日前后掀起消防宣传高潮。六要全力冲刺年终检查。省、市政府考核工作即将到来,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省市考核办法,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政府消防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