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是夫妻,也是战友!

(通讯员 王嘉赓)  用镜头记录一线,让公安蓝闪耀山城!连日来,宜君县公安局“战时走基层采制组”民警在完成疫情防控执勤任务之余,拿起照相机走遍了各个执勤点,用心去寻找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

田军鹏:家就在“一步之遥”

在宜君县公安局,有这样一位大家都羡慕的民警,羡慕他,是因为他家两代公安人。他家就住公安局隔壁,平时那叫一个方便。但就是这一步之隔,有时却显得有些遥远。

田军鹏,宜君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妻子杨苗是县人民医院护士。一个是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党员民警,一个是守护健康挽留生命的白衣天使,他们是警医伉俪,更是“抗疫战友”。大年三十晚上,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他们,放下年幼的孩子,各自奔赴工作岗位。连日来,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他们总是冲在最前线,坚守在最危险的岗位。

梁凯:微信里的别样“春节”

逢节必值班,成为这对夫妻多年来习以为常的生活状态,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义无反顾的返回了工作岗位。

梁凯,宜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妻子崔静是铜川市矿务局中心医院药剂师,一个身披“公安蓝”,一个身着“天使白”。一个在重点医院的关键岗位,一个在疫情联防联控检查一线,夫妻二人时常忙的顾不上摸手机,微信中的年也就剩下寥寥几句叮嘱和关心。“都是从二十九,三十没回家到现在了”、“都撑一撑没有坏处”、“继续、坚持”,几句关心后,他们又投身到繁忙的防控工作中。

王儒峰:“额”这媳妇比我扑的快 

召之即回,来则能战,退伍军人出身的他,本色始终没有变,这“本色”也深深的影响着妻子白倩。

王儒峰,宜君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妻子白倩是宜君县妇计中心干部,又是一对警医伉俪。本在西安过年的他们几乎同时接到了单位的紧急命令,他们最先赶回了宜君,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先返回岗位的他却在采访中笑着说到“‘额’媳妇比我跑的快,这病毒没有啥,一定能战胜”,说么事,他工作却比谁都认真。当我们转过身,他已经投身忙碌的工作中。

万  千:你千万要小心

辅警也是警,有战斗必然站在一线。在宜君县公安局,辅警也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一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万千,宜君县公安局马坊派出所辅警,妻子龚银是新区一大型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个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不断叮嘱辖区群众千万要小心,一个为社区居民筑起第一道防线。在马坊派出所,刚从一线返回的万千拿起电话,逐村摸排外来人员情况,叮嘱村组干部做好管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在百里之外的铜川新区,龚银详细的登记着每一个进入小区的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严峻的形势,忙碌的工作,让他们片刻都不能放松。

他们是宜君县公安局抗击疫情一线的200多个民(辅)警的缩影,他们有父母,也有儿女,逆行,是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