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康市平利县:检察工作“红黄绿”,来了!

日前,安康市平利县检察院在检察工作中嵌入岗位任务完成进度“红黄绿”台帐管理机制,用“检察蓝+红黄绿”模式实现“1+1>2的良好效果。

“红黄绿”台帐管理机制指的是将全年整体工作划分为中心工作、检察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三大块,再具体细化为20个小指标,如队伍建设即设置党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制度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6项指标,对部分业务工作还将指标量化到具体办案任务数量。然后按月进行考核考评,预期完成进度的用“绿”色标注,正在完成的用“黄”色标注,未完成的用“红”色标注,并在一楼大厅设置展板予以公示。

“红黄绿”台帐实行动态管理,院内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照任务指标,一月一统计,一月一考评,一月一更新,各内设部室工作进展情况在展板上一览无余,既有利于形成各部室之间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又有利于院党组及时掌握整体工作进度,找准短板不足,适时进行合理调配,科学作出决策。

院检务督察组将台账管理纳入督察范围,对工作滞后,落实责任不力,工作长时间处于“红”色标注的部室将启动跟踪督办机制,问责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全部变为“绿”色,为全年检察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实现争先竞优奠定坚实基础。

(平利县人民检察院  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