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康市汉滨区法院法制进校园为青春护航

 

(通讯员 雷成平)11月21日,安康高新国际中学大礼堂座无虚席,来自汉滨法院少年庭、高新法庭法官为该校师生举办了精彩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少年庭法官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吸烟、酗酒、痴迷游戏、小偷小摸、夜不归宿等十种不良行为可能诱发的犯罪及其严重后果,深入浅出的讲述了青少年犯罪的表现特征及犯罪预防方法。同时,从课间活动安全、劳动卫生活动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对校园安全进行了精彩讲述。高新法庭法官就人民法院职能、校园反欺凌、“两率两度”、“扫黑除恶”、学习知识与体育锻炼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为提升报告会的感染力,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法官们还专门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参与互动,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精彩的报告不时迎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法制教育报告中,法官干警还为师生发放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彩页。通过法制教育报告会,对提高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携手共建平安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