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康市旬阳公安出入境“三箭齐发”确保办事群众满意率100%

2018年,旬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努力提升了出入境窗口服务水平和质量,实现了申请人对出入境管理民警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满意率均达 100%的目标。 

标准化窗口建设,便民服务设施。按照省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要求,规范建设了出入境接待大厅,合理划分了咨询区、受理区、等候区、照相区等四大功能区。在功能区有休息椅,空调硬件服务设施,其次还提供了饮用水、笔、报刊等便民服务,统一制作了警务公开,办证指南、缴费标准,温馨提示语,从细节上进一步规范各项服务设施,为办证群众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出入境管理部门执法工作标准化制度》、《出入境各类证件受理审批签发工作规范》,健全落实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在办证大厅内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全程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确保窗口服务“零投诉”。在办证大厅张贴“二维码”、安装了 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办理出入境事项须知和收费标准,严格实行业务咨询导办、填表、受理、缴费等无障碍流程化作业,坚持符合条件的材料现场办结,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创新服务方式,落实便民措施。一是推出证件照“满意拍”,缴费“微信支付”,在大厅咨询,引导、复印、照相、受理、缴费“一条龙“服务,多方位便民服务,让群众少跑路。二是坚持“七项”服务。全力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高效服务、人性服务、便民服务、互联网+服务的“七项”服务举措,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的发生,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暖在心头、满意而归。三是加强互联网+服务公安局出入境办事大厅建设。认真梳理和公开出入境相关的办事标准、申请表格等,落实专人,切实将网上咨询、预约等项目落实到位,让群众办证更加便利。 

强化教育管理,增强队伍素质。 一是强化思想保障。 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加强日常政治业务学习、纪律作风教育等活动,不断提高民警及辅警的政治思想水平,切实根除“冷、硬、横、推”和“四难”等不文明现象。二是强化素质保障。定期不定期地组织窗口民警围绕窗口岗位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文件政策、行为规范、计算机应用等,开展集中培训,提升民警及辅警的业务能力和接待水平。三是强化监督保障。定期不定期地坚持对办证人开展电话回访,听取办证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召开警纪警风监督员座谈会,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规范窗口服务。

(安康市委政法委整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