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渭南市澄城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通讯员李卫锋  杨晓云 王俊峰)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关于加强县级法学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切实加强县级法学会建设。在省市政法委、法学会的指导下,经过县委政法委和县法学会筹建工作组的共同努力,1月11日下午,澄城县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杨建军、省法学会综合部主任樊志来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610办主任何会民、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超群;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永前、县人大副主任廉文山、县政府副县长刘一、县政协副主席杨培中出席会议。县政法各部门、县级各部门、双管单位、镇办(维稳),以及律师、法学法律行业等方面会员代表共18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法学会筹建工作报告,学习了《中国法学会章程》,审议通过了《澄城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澄城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选举办法》。根据《中国法学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程序选举产生了澄城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法学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永前当选澄城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澄城县法学会的成立,得益于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首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永前同志亲自挂帅,组建专班,调查研究,研读《章程》,制定工作流程,酝酿理事会人选。特别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县委常委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县法学会筹备工作汇报,县委书记程军同志、县长白泉朝在百忙之中关心县法学会工作,要求县委政法委把成立法学会作为政法委工作头等大事来抓,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严格按法学会章程抓好县法学会成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