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榆林市子洲县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再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高潮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1月31日,子洲县政法系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浓厚的竞赛氛围激发了广大政法干警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芳霞参加活动并致辞,杜芳霞指出,过去的2017年,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期间和各个重要敏感时期的维稳安保任务,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法队伍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政法各项事业深入推进;政法各部门聚焦脱贫攻坚,助力追赶超越,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平安指数,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政法各部门尽职尽责,捷报频传,子洲县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连续两年在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中,社会治安满意率位居全市第一,政法系统朝着“全市一流,全省先进”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杜芳霞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知识竞赛是全县政法系统2018年“一月一主题”活动的开局之篇,是全县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政法各部门和全县广大政法干警要以这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谱写出新时代政法工作更加绚丽的篇章。

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交警队选送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围绕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法律知识、县域经济、时事政治等主要内容,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最后以总分高低进行排名。竞赛中,各参赛队员本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的原则,严格遵守竞赛纪律,沉着应答,团结协作,以流利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在场干警的阵阵掌声。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政法委代表队以31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本次竞赛的第一名。

此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广大政法干警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干警们表示,将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政法干警的忠诚本色,立足本职,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各个环节,力促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