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在平凡的岗位收获不平凡

我很荣幸能成为旬邑法院的一名书记员,并在旬邑法院太村法庭开始了我的书记员工作之路。一个多月时间如白驹过隙,但我在工作中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我于2019年9月进入旬邑法院被分到基层法庭进行工作,在我刚进入法院工作时,对书记员工作不是很了解,通过院里领导的培训,老书记员的带领及自己的努力学习下,让我很快了解到这份工作的性质及内容。书记员工作是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书记员职责履行的好坏,对能否如实反映整个审判活动的情况,对案件能否准确、合法、及时的审理,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书记员工作也很琐碎,比较繁杂,正是基于对此的认识,我在工作中格外注意细节方面的问题。在走进法院的这一个月,让我感受到了工作的压力、纪律的严密、精神的充实、生活的激情,从而使我有自信并坚定在这个工作岗位上继续清苦拼搏。

一是以业务为本,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坚持“五多”,做优秀的书记员。从分配到基层法庭从事书记员工作,上岗后,我就要求自己坚持做好“五多”即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多看一下关于书记员实务操作书;多听一下老书记员的工作经验介绍;多想一些为什么,对不懂得通过多看、多问,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然后再运用到实践中去;多做一些实践工作,坚持总结自己每天的工作,记下自己工作中的缺点和优点,在实践中改正缺点。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胜任书记员的工作。

坚持“多学”,遇难解难。法院的工作是全面的,为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利用休息时间多学着整理、制作各类笔录及文书,能将法律文书及时打好发出;发展全面知识以便更好地胜任工作,继续鞭策我继续为之努力。

二是加强自我责任意识。书记员肩负着做好审理案件的审判辅助性工作的重任,其工作直接涉及国家、集体和他人的利益,这就要求书记员必须具有高度责任感。我作为基层法庭的书记员,容不得马虎,应在工作中注意每一个细节,可以说细节决定成败,在某种程度上责任也胜于能力,所以我认为责任心是书记员最基本的要求。

三是团结协作,激情奋进。在法院工作如同家一般的温暖,同事打成一片,彼此关心、帮助、齐心合力,我也被如此气氛所感染,工作有误,不留私情批评指出;生活有难,互相理解帮助。领导既有工作能力又有工作方法,有这样一群热情的人,我更应努力与大家一起努力奋进,把工作做好。   

今后,我会继续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保持认识的正确性、保持工作的认真性,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学习和实践,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旬邑法院  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