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榆林公安:厚植为民情怀 擦亮服务底色

“国庆前夕,我们独创上线了网上警务室平台,群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实现开具无犯罪证明、居住登记、户籍业务咨询、义警报名、电信网络诈骗信息甄别等基础业务的自助办理。在开展基础业务的同时,我们网络后台还安排16个民警线上跟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榆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沙河路派出所社区警务中队中队长李鹏才说。

这只是榆林市公安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转变作风推行便民利民举措的一个缩影。

14.jpg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榆林市公安局精心谋划,夯实责任、广泛动员,成立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推进清廉榆林建设的组织领导机构,建立工作联络、请示报告、组长负责、信息报送等四项工作机制,明确了“政治引领、领导带头、问题导向、为民服务、综合施策”的工作原则,形成具有公安机关特点的“五比五争当”和“六个过硬”,有力有序推动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15.jpg

榆林市公安局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作风建设的评判标准,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基层负担问题、营商环境问题、重点民生领域、基层执法执勤、基层基础不实六个专项治理,不断强化全市公安机关工作“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

16.jpg

坚持“五同步五注重”方法开展,即学习教育注重实际效果,查摆问题注重实事求是,整改落实注重实实在在,考核评估注重实干实绩,建章立制注重务实管用。各项措施同步推进、环环相扣、相互促进,形成工作闭环、责任闭环,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深入开展。截至目前,榆林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会议11次,组织民辅警集体学习230人次。

17.jpg

围绕“六个聚焦”、紧盯“六个专项治理”,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思想建设、能力素质、纪律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病因”、针对“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确保顽疾整治触及根本、见到实效。并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审核制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一件一件整改、一条一条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改见到实效。

“作风建设的根本目的在于更好地落实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公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为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榆林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苗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