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渭南中院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法官干警自觉以德立家、以廉治家、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6月26日上午,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法院开放日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

法官干警与家属们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和各业务庭室及审判法庭。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庭室的工作人员讲解,家属们深深感受到了法官干警的辛苦和使命光荣。近年来,法院案件逐年增多,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很多法官干警经常因加班等原因不能准时回家,造成家庭关系紧张和家人的不理解。通过此次活动,家属们切实理解了法官干警所从事的审判执行工作,纷纷表示要坚决配合和支持法官干警的工作,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守护小家庭,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弘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天下午,家属们在干警的陪同下又乘车前往潼关杨震廉政纪念馆。杨震是东汉华阴人,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清官。曾受杨震提拔的官员听说杨震途经本地,为报答恩情,深夜将黄金送给杨震,并说“深夜无人知道”,杨震则说“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怎能说无人知道呢?”杨震暮夜却金的典故流传下来,成为古人廉洁从政的典范。

通过参观杨震廉政纪念馆,法官干警和家属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注重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一致表示要做“廉洁家风”的践行者,把传承优良家风作为家庭的“传家宝”和“不动产”,立好“家风”这面镜子,经常进行廉洁提醒,共同守廉护家。

(贾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