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警郭勇当选“最美基层民警”

image.png

1月9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宣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3“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20名民警获该项荣誉称号,其中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绕城快速路大队教导员郭勇光荣当选。

郭勇1996年5月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从警以来,他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都倾注到交管事业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

郭勇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中,他身先士卒,暴雨中赤着脚在雨水中执勤,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赤脚哥”。他积极探索,创新方法,设计出“三层拦截、多点布控”的查缉模式,在辖区内织出一张密不透风的拦截网。他宽严相济,面对特殊群体,坚持人性化执法,对交通违法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赢得群众点赞。他踏遍辖区各个角落,深入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采用科学管理手段有效解决主要街道的拥堵问题,使道路秩序明显改善。参与酒驾查缉、普法宣传、专项行动……郭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以马路为舞台,书写着一个公安交警的精彩人生。

郭勇曾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先后获“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全省交警系统“优秀中队长”等多项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