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8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标对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找准找实法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助推重大战略任务实施;持续用力解决司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拓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大力推进人民法庭“两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全面推进严格公正司法,常态化推进“双进”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陕西力量。

(记者 陶玉琼 通讯员 张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