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近日,韩城市公安局充分利用合成作战体系,成功抓获一名外省命案网上在逃人员。

自公安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部、省、市各上级机关关于公安改革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结合本市辖区实际情况,大力推动合成作战体系建设。近日,韩城市公安局充分利用合成作战体系,成功抓获一名外省命案网上在逃人员。

2018年4月24日早晨8时许,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湖北省竹山县刑侦大队的协查通报,称一命案在逃人员,极有可能藏匿在韩城市境内。刑侦大队接到协查通报后,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将嫌疑人员信息在大数据平台中反复进行分析研判,成功发现犯罪嫌疑人乘坐大巴车经过韩城收费站的信息,而后刑侦大队30余名侦查员,以三人一组的形式,排查全市所有的酒店、旅馆、出租房,最终下午13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在韩城市某酒店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男、汉族,户籍所在地陕西省安康市。2018年3月3日,犯罪嫌疑人曹某某伙同李某某等人,因赌资纠纷和曹某等人发生纠纷,进而矛盾升级,双方持械斗殴,导致曹某重伤身亡。案件发生后,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畏罪潜逃,被湖北省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已移交湖北省公安机关。

(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