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职务犯作“报告” 你不想听听么?

(通讯员:文 李丹丹/图 李翔宇)廉政教育活动怎么搞?不就是领导作报告么,能有啥新意!

同志,你的思维该换换了。8月1日上午,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组织开展的纪律教育活动却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举措一:职务犯现身说法做警示

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要求,组织两名职务类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他们向与会全体领导干部讲述了自己如何经不住诱惑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腐化过程,痛悔之情溢于言表,直至锒铛入狱才体会到平安是人生最大的幸福,自由是人生最大的快乐。

举措二:纪委书记赵长乐讲授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长乐以《认清形势 深刻反思 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为题作了纪律教育宣讲。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从认清形势自重自励、深刻反思汲取教训、遵规守纪带头树德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授。他要求党员警察干部要切实防范职业风险,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知敬畏守规矩,保持警钟长鸣。

举措三:现场进行纪律教育知识测试

全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现场参与了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政法规为内容的纪律教育知识测试。测试时大家纷纷感叹道,虽然纪律教育常常讲,但真正提笔答题那一刻,才发现自己纪律教育知识还有不足,今后要时刻紧绷法纪之弦,始终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求自己,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为国家总体安全工作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