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政法机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

自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省各级政法机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宝鸡市司法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宝鸡市司法局围绕“三学”“四看”“五评”“六讲”,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局系统全体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营造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良好氛围。宝鸡市司法局以“司法行政讲坛”为平台,开展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县级干部接力讲党规,科长扩展讲法治,副科长延伸讲“精神”,离退休党员辅助讲传统,其他党员跟进讲故事的“六讲”活动,效果良好。

铜川市政法委

3月23日,铜川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指出,警示教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规定动作,要通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锻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深查细改突出问题,准确把握“严”的主基调,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突出重点、从严要求,查处一批问题线索,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汉中市公安局

3月17日,汉中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安排开展市局机关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警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学思践悟,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做到真学真懂、活学活用、常学常新,努力推动教育整顿往实里走。会后,市公安局机关各警种部门按照市公安局机关教育整顿集中学习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本单位、本警种、本部门学习教育工作,并通过组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以考促学等方式,紧扣思想转变和本领提高,迅速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高潮。

安康市政法委

3月18日,安康市委政法委机关举办第6期支部小讲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两大主题,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市综治中心、市教育整顿办7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王安中说,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目标任务,灵活方式方法,注重统筹兼顾,破解工学矛盾,确保双提升、双促进、双见效。要坚定理想信念、务求讲政治,打造学习机关、务求精业务,鼓励实干作为、务求有担当,严守铁规禁令、务求守法纪,矢志追赶超越,务求好业绩,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树立新标杆、打造新样板。

商洛市政法委

3月24日,商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书记讲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商洛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永红作专题党课辅导。商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主持报告会。

会议强调,商洛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好均衡性、普遍性、苗头性、典型性、特殊性问题。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好作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商洛、法治商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