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传递平安的《夜莺之歌》 指引着每位迷失方向的路人 重回人生正途

“一”点发起,多点响应,西安110更有速度;

“一”心为民,永不掉线,西安110更有温度;

“零”距守护,协同作战,西安110更有精度。

西安110,公安机关受理处置报警求助的第一平台,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窗口。

西安110,25载倾情守护,守护是最长情的陪伴。

2023年1月10日是第3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也是西安公安110成立25周年。

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与指挥中心,精心策划并制作了110主题宣传片《110的故事》。多视角展现工作点滴、全方位回顾发展历程,凝聚全社会关心支持110,携手共建110的强大合力。

“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

《夜莺之歌》

夜莺是极少数在夜间鸣唱的鸟类,歌声委婉动听,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那么,在这静谧的夜里,还有什么比传递平安温暖的声音更加优美呢?西安110的接警员们就仿佛古城的夜莺。夜色中,他们的天籁之声会在城市上空回荡,指引着每位迷失方向的路人,重回人生的正途。

西安市公安局里,指挥中心接警大厅的灯永远不会熄灭,钟表上旋转的指针也无法减缓这里繁忙的节奏,好像只有窗外逐渐黯淡的光线在提醒他们,这又是一个习以为常的不眠之夜。夜色为喧嚣忙碌的一天拉上帷幕,楼宇间逐渐稀疏的灯光是普通人家划上的休止符,但即便在此刻,仍旧需要有人在月光无法照亮的地方点燃一盏希望的灯,照亮生命的路。

敬请观看西安公安110主题宣传片《110的故事》第二集——《夜莺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