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宝鸡市部署推进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

5月29日,宝鸡市委召开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及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会,对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贺东主持。

会议指出,政法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在加强政法队伍管理、落实镇(街)政法委员制度、开展平安建设、推进法治建设等方面创造了一批新经验。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分工,创新完善统筹协调、基层组织建设、督促检查等工作机制,细化请示报告、监督问责、决策执行等制度,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加大攻坚力度,突出抓好政治督察、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政治轮训等工作,处理好“内”与“外”、“破”与“立”、 “点”与“面”的关系,着力出经验、创亮点,打造一批新的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事关司法公正高效权威。要坚持有序放权与有效监督相结合、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相统一、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相融合,加快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地见效,加快构建分类分工的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提升司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会议要求,把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及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纳入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范围,着力推进任务落实,奋力谱写宝鸡政法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上,学习了相关文件,6个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市级相关单位、各县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