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锤炼过硬作风 助推高质量发展——铜川市检察机关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10月31日,铜川市检察机关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总结专项行动阶段性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切实打造清廉检察机关。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朝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锤炼过硬作风 助推高质量发展铜川市检察机关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1).jpg

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就本院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交流。会议肯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求全体干警提高认识、细化举措、夯实责任,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加强作风建设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保障,全市两级院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识抓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思想之进促作风之进,以作风之变促发展之变,用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纪律保障,推动上级安排部署在铜川检察机关落地落实。二要坚持“六个聚焦”,增强五个意识,不断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要在融入工作上再下功夫,把作风建设与中心工作、检察业务工作整体谋划、系统推进、一体落实,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效率意识,在常和长、严与实、深与细上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切实用作风大转变带动工作质效大提升,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夯实工作责任,对标“五个过硬”要求,抓作风、转作风、强作风,既要立足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制度机制,通过督导考核,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大力弘扬照金精神,把清廉建设贯穿工作始终,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以昂扬风貌奋进新征程,用实干实绩书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