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渭南推动检察建议办理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工作,推动检察建议办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法治渭南,3月15日,渭南市召开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

会议部署了全市检察建议工作,对10个检察建议办理工作优秀单位、12件优秀检察建议进行了表彰。潼关县政府、渭南市税务局、渭南市水务局、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2022年以来,渭南市相关部门深入落实省、市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办理促进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依法能动履职,以“我管”促“都管”,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了新贡献。

今年,渭南市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建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推动检察建议工作走深走实,以高效能治理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工作和办理质效,建立社会治理同类问题防范机制。各级检察机关将把检察建议办理作为推动全省“三个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有力整改,全面推动“三个年”活动和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夯实各方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依法履职尽责,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记者 张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