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康市检察机关深耕建议办理

今年以来,安康市检察机关深耕检察建议制发工作,在助推重点工作落实、加强和改善民生、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共制发检察建议930件,收到回复776件,采纳776件。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检察建议工作的通知》,对检察建议制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召开了加强检察建议办理促进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邀请行政机关共同参会交流,着力提升检察建议质效。该院组织了检察建议专题培训,学习相关规定,规范检察建议制发、宣告送达、督促落实等程序。

今年7月至8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了全市检察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通过督导检查,传导工作压力、检验工作成效,努力提高检察建议精准度。通过上下联动、强化举措,全市检察建议工作取得一定实效。今年截至目前,安康市检察机关共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68件,其中16件检察建议获党委、政府批示和肯定。

(记者 陈洪钧 通讯员 袁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