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宁陕公安做优营商环境服务

今年以来,宁陕县公安局对标县委确定的“旅游建设年”目标,聚焦民意主导,强管理、优服务、善作为,提升服务亲和力,进一步落实《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常态化开展景区安保工作,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月19日,在宁陕县天福石材工地上,宁陕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正在监管忙碌而紧张的爆破作业。位于秦岭山下广货街的某重点工程正在抢抓工期,当地派出所民警在现场指导运输工作,尽力降低山陡坡险给运输民爆物品带来的安全风险。近年来,宁陕县公安局全警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安全生产,推行重点项目“警官制”,坚持党委班子成员包联重大项目,中层领导包抓重点工程,辖区民警包帮重要事项,倾心尽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发展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立春后,宁陕县梅子镇子午梅苑的各色梅花陆续绽放,给素雅了一冬的山间添了几抹春色,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前来赏梅踏春。在一片繁花似锦里,一抹藏蓝色的身影穿梭在沿途路口处和赏梅游客间。

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所长李根说:“子午梅苑是我们辖区的一个重点旅游景点,我们每天都安排执勤人员,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为了让游客在观景过程中更舒心、更放心,宁陕县公安局组建了安保巡逻队、交通服务队、应急救援队,加强对景区的治安管理、交通疏导和便民服务。

3月1日,在宁陕县河堤西街供水管网更新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工程车等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路过的王先生笑着说:“县城最近几条主干道都在施工,前两天我因为有急事,临时将车停在了路边,以为会因违停被处罚。没想到,宁陕交警仅仅对我进行了警告提醒,交警的执法越来越人性化了。”

宁陕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清地表示,交通管理大队推行轻微交通违法“首违警告”措施,对轻微违法以教育警告为主、处罚为辅,特别针对外地来宁陕的旅游车辆和当前主城区因道路施工违停现象反弹的情况,坚持疏堵结合,在全面加强日常管理整治的同时,对部分停车位需求大的医院、人员密集小区周边,积极协调住建部门推动设置“限时停车”措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记者 陈洪钧 通讯员 马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