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深化政法队伍党史学习教育

3月2日召开的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会后,我省各地政法机关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开展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省高院

3月15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对省法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智强调,省法院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和“六个进一步”要求,抓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绝对领导、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过硬法院队伍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从严抓好落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我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铜川政法委

3月9日,铜川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宣读了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和作风形象。要紧盯关键任务,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延安政法委

3月11日上午,延安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政法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延安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严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主动作为、统筹兼顾,在方案设计、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成效上体现特色,把做好政法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指导各县市区以及市级政法各单位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 

安康政法委

3月13日,安康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联合汉滨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前往牛蹄岭战役遗址、安康博物馆,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在牛蹄岭战役遗址,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安康博物馆家风馆,党员干部们详细阅读了解安康本土沈氏家训、黄氏家规、杜氏家规等优秀家规家训,切身感受中华民族重家教、立家规、传家风的优秀传统文化和老一辈革命家廉洁家风、从严治家的崇高品德。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政法人,必须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铁血忠魂,以新形象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汉中市公安局

3月11日,汉中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安排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规定学习篇目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和开展自学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学习等活动载体,组织广大党员民警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讨论,形成全警学习的良好氛围。要积极邀请党史专家学者走进警营,通过专题宣讲、辅导报告、举办培训班和研讨会等形式深入解读学习,推动广大党员民警在精髓要义上求消化、学懂弄通上促深化、结合实际上善转化,在新时代公安事业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