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杨威:社会治理闯新路 群众安全感大提升

杨威,中共党员,2016年参加工作,现任莲湖区委社会治理办四级主任科员。

1.jpg

西安市莲湖区委社会治理办四级主任科员,杨威

他负责西安市莲湖区委社会治理办平安建设科工作以来,认真学习,忠诚履职,严于律己,较好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先后获得“2020年度优秀公务员”、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等荣誉。

坚定信念守初心。

他能够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他坚持学用结合,将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撰写了《莲湖区开展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调研与思考》等文稿。

忠诚履职作贡献。

他建立健全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机制,起草了《莲湖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工作方案》《莲湖区街道综合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方案》等文件,推进了区级综治网格中心建设,圆满完成了市级试点工作及区级十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2020年莲湖区网格化工作位列西安市第一。他协助规划筹建莲湖区“萤火虫”志愿服务中心,健全志愿服务机制,提升志愿服务影响力,探索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新路径、新方法。“萤火虫”志愿服务获评西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做法在全省推广。他全力护航“十四运”,起草了《莲湖区“护航十四运·共建保平安”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方案》《建立区级领导分线联块督战护航 “十四运”重点工作机制的方案》,完善了相关工作机制,为护航“十四运”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在莲湖区扫黑办工作期间,他协助起草制定了《莲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等机制5个,筹备扫黑除恶各类会议21次,开展线索排查交办150条,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有力开展。

严格要求树形象。

杨威同志讲政治、守规矩,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及机关管理规定。作风务实、兢兢业业、与时俱进、尊敬领导、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塑造了一名新时代模范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