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英模热潮(二)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弘扬英模精神”的部署要求,通过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等形式扎实开展英模教育,让政法干警近距离学习英模事迹,做到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

渭南市临渭区召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3月21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01.jpg

会议邀请了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蒲杰爱民服务岗辅警、“中国好人”岳蒲杰同志以自身先进事迹为全区政法干警作报告。岳蒲杰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以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数十年如一日坚守一线、执守岗位、兢业干事、为民服务的平凡点滴事迹。

会上,临渭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李丙丁强调:全区政法干警要向典型学习,向标杆靠拢,汲取榜样力量,严守纪律,坚定信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不怕困难、甘于奉献,努力在干事创业中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报告会结束后,广大政法干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内心感触颇多。在今后工作中将多向岳蒲杰同志学习,学习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担当精神;学习他公正为民、爱岗敬业的职业情怀;学习他清正廉洁、崇法尚德的道德情操,并将这些崇高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实践中。

延安市举办

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3月24日下午,延安市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讲堂”举办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副组长王卫国到会指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副主任鲁志华主持报告会。

02.jpg

报告会上,延川县人民法院审判员李小兵、法官助理张延翠、书记员谢文娟、延川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呼世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杜音樵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全国优秀法官”刘改幸同志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守护正义、执法为民的感人事迹。延安市“优秀共产党员”“汪勇式人民警察”、延长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王椰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为大家做了《生命不息、公益心不止》的报告。“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樊九平以案为例,诠释了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担当奉献。三位政法英模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延安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之际举办全市政法英模报告会,就是要号召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挺身而出的担当魄力、用心守护人民安宁幸福的为民情怀和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全市要大力选树、宣传、学习政法英模,做到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广大政法干警要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新姿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榆林市政法英模事迹

专题报告会举行

3月24日,榆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全市政法英模事迹专题报告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杜俊新出席。

03.jpg


报告会上,榆阳区法院法官贾彩英、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高智君、榆林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冯小玲、府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韩广川、市公安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苏丽、等5位英模分别作了题为《为了忘却的纪念》《做刑警,我无怨无悔》《以初心擦亮检徽,用使命诠释正义》《闪光的青春,无悔的选择》《穷若是病,爱可以治》的精彩报告。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结合自己的见闻和自身的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政法英模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报告人情到深处,几度哽咽,聆听的广大政法干警也为之动容,被英模事迹感动,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整场报告会多次响起热烈掌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汉中市举行全市政法系统

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3月25日上午,汉中市举行全市政法系统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04.jpg

报告会上,汉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周莉、西乡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女干警、汉台区人民法院河东店人民法庭庭长胡喆、略阳县司法局基层工作股股长王克喜等4名来自全市政法系统的英模,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为全市政法系统树起了光辉的旗帜。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要学习英雄模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要学习英雄模范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切实扛起职责使命,为开创新时代汉中政法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要学习英雄模范一心为民、扎根基层的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尽心竭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习英雄模范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力拼搏、苦干实干,以优异的业绩展现人生价值,实现崇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