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省各地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英模热潮(一)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弘扬英模精神”的部署要求,通过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让政法干警近距离学习英模事迹,做到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

西安市委政法委

召开英模事迹报告会

3月26日,西安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英模事迹报告会。

01.jpg

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建队30年来,支队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2次,省部级荣誉称号3次,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集体二等功2次,公安部通令嘉奖4次。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英模群体代表、四级警长佘汉超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题》,用他们亲身的经历、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委机关全体党员作了一场既深刻生动又十分精彩的报告。

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深深震撼了现场每名党员,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步步深入之际,他们将以英模为榜样,更加热爱本职、忠诚履职、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英模集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关键时刻显担当”的精神和勇气,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安和法治西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宝鸡市委政法委开展

“向先进学习、向英模致敬”活动

4月7日,宝鸡市委政法委集中一天时间,开展“向先进学习、向英模致敬”活动。

02.jpg

03.jpg

上午,邀请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为民”全国公安百佳民警田勇同志为机关全体干部作先进事迹报告。组织观看全国“模范检察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原陕西省检察院公诉二处检察官刘宝奇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部署开展为期两月的“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下午,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赵建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咸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3月27日,咸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旬邑县举行。

04.jpg

报告会上,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文汇路派出所四级警长牛整社、长武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国保大队大队长巨鹰、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渭城交警大队四级警长徐西利、咸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晏曌、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广场派出所一级警长肖文奎、兴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边亚泉、咸阳市公安局公安干校政委陈文锋等7位英模分别作了题为《青春无悔献警营 平凡岗位铸忠诚》《不忘初心 勇敢前行》《让军魂和警魂一脉相传》《让青春在奉献中熠熠生辉》《真心为民保平安》《用忠诚与热爱铸就刑警荣光》《危险面前,我义无反顾》的精彩报告。他们结合各自岗位实践,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政法英模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为广大政法干警作了一场真实感人、精彩纷呈的报告。

在聆听报告会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标尺,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竭诚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英勇顽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扎根一线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力维护全市政治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铜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英模事迹报告会召开 

4月1日,铜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

05.jpg

报告会上,耀州区法院新区审判庭执行庭庭长常连力、印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侯帅、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副局长高成平、耀州区法院新区审判庭副庭长张梅、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张岱、耀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党安孝等6位英模分别作了题为《用忠诚执着践行初心使命》《不忘从检初心 书写无悔青春》《人民警察是我的名字 刑警是我终生的骄傲》《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官》《让青春与红绿灯一起闪光》《为弱势群体擎起一片蓝天为和谐社会奉献一颗真心》的精彩报告。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真实感人的经历,讲述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公正执法、无私奉献、不惧艰险的先进事迹,既为全市政法干警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更为全市政法干警学习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英模事迹报告会,广大政法干警纷纷表示,6位英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政法干警守护正义、公正执法的为民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英模为榜样,把学习英模事迹转化为激发饱满工作热情和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注入新活力,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