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20427083301.jpg

4月26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西安开班,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彤主持开班仪式。省检察院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99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以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全体检察干警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增强思想自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思悟贯通、知行信统一。要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坚定政治信仰,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真学实学、深学细学、悟学研学,不断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丰富营养,不断厚实理想信念之基。要增强行动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把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工作指南、行动准则,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增强工作自觉,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紧紧围绕省检察院党组“一根指针、一条主线、一个抓手”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抓好9项重点工作任务,全方位推动陕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全会精神统领各项检察工作,真正把中央、省委、最高检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转化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实干实效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采取授课辅导、学习研讨、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开展。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