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榆林公安:用心用情保障人民安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榆林市公安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昼夜奋战,把警力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时,有公安民警维持秩序的身影;群众有事求助时,执勤岗位上的民警多方协调,为民解忧……

11月14日下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王博康在榆林市新建路与钟楼巷交叉路口执勤时,遇到一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女士。得知她需要给家中小孩购买奶粉后,王博康和其他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她买到了奶粉。

姚景波是榆林市公安局办公室的一名民警。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在榆西路执勤点执勤。

11月15日18时30分,姚景波在执勤时看到一名孕妇急需入住医院,他迅速协调,用警车开道,及时将孕妇送往医院。“我们执勤是三人三班倒,24小时值守。现在到了冬天,晚上非常冷,但我们始终坚守岗位。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冲到抗疫最前线是我们应有的担当。这座城市需要我们全力守护。”姚景波说。

白强强是榆林市公安局宣传处民警。本轮疫情期间,他与同事一起,坚守在卓沁庄园小区执勤岗位上。

11月17日下午,白强强执勤的卓沁庄园小区内一位老人需要去医院做透析。白强强得知情况后,迅速与社区沟通,联系好志愿者,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我们将继续坚守,履行好保障人民安全的职责使命。”白强强说。

警察常见,警车常在,警灯常亮。榆林市广大公安民警作为疫情防控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小区保安共同执勤值守,日夜奋战,用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记者 霍海澎 通讯员 吕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