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胡明朗在接访时强调对群众反映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要坚决一查到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1月8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明朗在厅信访接待室,约访了西咸新区信访人邓某,对其反映的信访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答复,信访人表示满意。

信访人邓某反映,其刚当选为村支书,2018年6月11日,因琐事被本村村民殴打致轻伤,报案后,当地公安机关未依法公正处理,其认为殴打他的村民涉嫌涉黑涉恶问题并存在“保护伞”,要求公安机关尽快查清事实,依法公正处理到位。胡明朗认真听取了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和管辖地公安机关办理案件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解了案发原因经过以及公安机关案件受理情况,与参加接访的同志深入分析了案情,研究提出了办理意见,当面向信访人作出了明确答复。
胡明朗要求,管辖地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切实查清事实,准确定性,依法公正处理。省、市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要跟进督办指导,确保定性准确,依法处理到位,群众满意。

胡明朗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对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各级公安机关及各部门警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专项斗争,以最高的标准、最硬的措施、最快的效率,扎实推进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战果、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问题排查力度,对于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要确保一个不漏,坚决一查到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省公安厅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等相关人员参加接访。

(省公安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