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康高新公安圆满完成第十八届汉江龙舟节开幕式安保任务

 

 

 

(通讯员 覃涛)6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开幕式在安康龙舟文化园举行。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承担金川门入口和汉江三桥安全保卫工作,为保证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实现“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目标,该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强化措施,在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和紫阳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共投入安保人员共计120余名,开幕式期间,辖区共接处警6起,其中纠纷2起,交通类警情4起,未发生刑事治安案件及踩踏、拥挤、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社会治安状况总体良好。

 

 

 

金川门入口处作为汉江龙舟节开幕式主要安保工作区域之一,入场演职人员、工作人员及观众数量多,维稳形势较为复杂、安保压力较大。安康高新公安连续多年承担金川门入口和汉江三桥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明,总结了一些工作经验。在历年安保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该局坚持做到思想再重视、方案再细化、措施再具体、要求再明确、责任再夯实,6月14日以来,安保领导小组副总指挥、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学军,副组长、公安高新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宏恩先后多次带领各小组组长实地踏勘,现场部署各小组职责任务和区域分工,始终将安保各个环节想周到、想细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6月15日,安康高新公安召开龙舟节开幕式安保誓师大会,宣读了安保方案,明确了外围疏导、检票组、社会面防控等10个小组,全面详细的部署了各安保小组具体职责和任务,彭学军副总指挥与各小组组长签订了安保责任书,3名民警辅警代表作表态发言。

开幕式当天,安康高新公安参与安保执勤的全体人员于6点30分到岗,并按照方案要求,迅速各司其职,开展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安保工作加大了科技应用力度,首次使用人像比对平台,通过在检票处安装2处高清人像抓拍采集探头,配备1副人像比对智能眼镜,实时比对网上逃犯、重点管控对象,实现抓现行、促破案目标,安保期间共抓拍比对人像8000余张。在持续4个多小时的执勤过程中,始终做到警容规范、严肃认真、热情文明,未发生群众投诉和媒体曝光事件,展示了高新公安善做勇为、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保障了金川门入口处秩序井然,通道安全有序,以及三桥桥面车辆行人通行安全畅通。期间,杨尚伟副市长、蔡逢滨书记、雷绍明副局长、王鹏支队长等各级领导来到安保工作区域,看望慰问安保人员,督导检查安保工作情况,并对金川门入口和三桥安全保卫组全体参战人员给予肯定和好评。

与此同时,安康高新公安就富硒产品博览会系列活动安保工作同步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