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微电影《追逃》:民警千里追击逃犯,没能见母亲最后一面

2011年,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追逃”统一行动。行动期间,公安民警风餐露宿、千里奔波、锲而不舍、历经艰辛……追逃过程中,公安民警恪尽职守、温情感召、严格执法、尽忠职守。有的民警因执行任务而牺牲,有的民警因执行任务而数月不归,还有的民警因执行任务而失去与至亲见最后一面的机会,心中留下抱憾终身的痛楚……

本片根据“清网追逃”期间发生在石泉县公安局民警李华身上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民警李华在千里追捕涉嫌过失致人死亡逃犯林晓的过程中,母亲遭遇意外离世。李华含泪忍痛,和战友张萌一起与嫌疑人斗智斗勇,终于感动在逃嫌疑人,胜利完成追逃任务。李华却未能见母亲最后一面。

《追逃》一片先后荣获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国庆书画摄影和微视频电影比赛视频类一等奖,石泉县首届党员教育电视片二等奖。片中主人公李华身上折射出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既是“石泉公安精神”的具体展示,也是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