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榆林市榆阳区法院开展“严守审判纪律,保守审判秘密”专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整肃队伍纪律、规范司法行为,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审判机关,2月26日,榆阳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安排、动员“严守审判纪律,保守审判秘密”专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建强主持。

会上,区法院政工科科长白丽宣读了《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严守审判纪律 保守审判秘密”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为期三个月,从2月下旬开始至5月下旬结束,分为统一思想、自查自纠、督查检查、整改提高、总结验收五个阶段。方案指出,此次教育活动的目的在于,重点解决队伍中理想信念不坚定、司法能力不足、司法行为不规范、审执效率不高、保守秘密不严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促进队伍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审判纪律进一步严明,司法形象进一步改善,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纪检组组长王治林通报了区法院2017年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并作活动动员讲话,他指出,目前全院在司法办案、司法作风、组织纪律、落实责任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开展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是筑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的必然要求,全院干警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严明审判纪律和执行纪律,杜绝特权思想,强化保密意识,认真抓好活动贯彻落实,净化单位环境,筑牢防腐巨变的思想防线。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郑汉君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抓好思想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严峻性、任务艰巨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规矩。二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要坚持没有发现问题才是问题,不认真查摆问题或者发现了问题不制止、不解决才是更严重的问题。三要确保专题教育活动有重点对象、有主攻方向,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必须坚持全员参与、全员教育,确保活动不留死角。四要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实行“开门纳谏”、“开门整顿”,真正让审判权、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以阳光司法助推公正司法。五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切实落实专题教育活动各项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六要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榆阳法院  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