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铜川公安“十大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铜川市公安局党委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启动,深入发动,高标推动,全员行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有序有力。

一、动员大会拉开帷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结束之后,铜川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和组织机构。市局于3月10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高毅副市长作动员辅导讲话。同时,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展板,方便民警学习,并于当天通过新媒体矩阵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营造浓厚氛围。

二、专题讲座温故知新。3月11日,市局邀请铜川市委党校讲师李倩作党史专题讲座,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为题,为民警全面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三个必然”和重要指示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历史经验等内容,引起广大民警强烈共鸣,丰富了知识,坚定了信心。

三、红色歌曲激励斗志。结合“铭记光荣时刻 唱响红色歌曲”主题活动,在各类活动中持续唱响红色歌曲,3月2日,组织民警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视频《光荣的时刻》,并开展了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活动。3月12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政治轮训班开班仪式上,全体民警齐唱《歌唱祖国》。3月18日,高毅副市长给全体民警作专题党课辅导,与会人员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唱红色歌曲形式,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警干事创业的激情。

四、党史测试铭记历史。3月18日,市局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进行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全程参考,广大民警态度端正,认真答题,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五、革命教育赓续血脉。3月17日,铜川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重走红军路”活动,民警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纪念馆,在1933广场重温了入党入警誓词,并沿着英烈们当前的足迹重走红军路,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六、重温誓词践行初心。3月1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毅通过视频调度形式带领全市公安机关500余名民警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红色歌曲。全体民警整齐列队、神采奕奕、斗志昂扬,在朗朗誓言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从警初心,筑牢忠诚警魂。

七、警示教育正风肃纪。3月19日,市局组织全体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打伞破网》《永葆政治忠诚》警示教育片,通过近年来政法领域和打伞破网行动中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走上犯罪道路干警泯灭初心、丧失党性的思想根源,警示广大民警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掸去思想尘埃,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八、“三红活动”凝聚力量。3月22日,铜川市公安局组织全体女民警开展 “颂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主题活动,活动中女警结合自己学习感受,诵读、讲述了《党啊,我的母亲》《可爱的中国》《绣红旗》《照金故事》等红色经典作品,最后大家全体起立,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女警立足岗位巾帼建功的精神力量。

九、“整风精神”整饬作风。3月24日,举办“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全国延安时期历史研究资深学者郝凤年作专题辅导,讲座以“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为题,对延安整风运动作出精辟解读和深刻诠释,深入阐述了如何借鉴“延安整风”经验推进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对全市公安队伍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十、缅怀英烈砥砺前行。3月25日,市局组织民警赴耀州区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重温誓词、缅怀英烈”活动,民警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脱帽默哀致敬、深切缅怀为铜川解放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革命烈士,感悟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牢记初心革命情怀。

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川市公安局先后推出 “党史故事我来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心语”等话题,组建英模事迹报告团,举办廉政讲座,创新制作“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诵读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良好。截至目前,共举办主题活动12次,新媒体发布相关信息130余篇,媒体发稿23篇,编印“党史学习教育”专刊12期。

(张晓梅 杨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