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司法厅开发建设的“快乐普法”平台入选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

日前,由法制日报社主办的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雪亮工程”成果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据悉,陕西省司法厅开发建设的“快乐普法”平台入选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陕西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受展会主办方邀请为智慧警务优秀解决方案提供单位颁奖,在当日的“智慧司法主题演讲”环节做经验分享。

“陕西省司法厅近年来创新普法载体,自主研发的‘快乐普法平台’集趣味性与实效性于一体,真正实现了快乐学法,乐于学法,在休闲娱乐中就可以普及法律知识;建设新型普法阵地,让新媒体普法措施‘落’下去,在全省建立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将VR、AR、普法机器人等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到中心,让被普法群体接受新媒体普法有去处,去了就想体验,体验完就能学习到法律知识;运用三个平台将被动普法变主动普法”师建平说。

 

展会现场,“快乐普法”展台人头攒动,生动的卡通人物、实用的问题设置、多样的对战模式,吸引了大批观展游客驻足体验,大家踊跃参与现场PK赛,体验了全新的普法、学法方式。体验者纷纷表示“快乐普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希望能有机会多参与这类活动。

省委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康长峰、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刘伯雅,渭南、延安、商洛等地司法局相关领导共同赴京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