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莫错过,改革开放40周年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成就展更多细节来了!

改革开放40周年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成就展隆重开幕


10月18日,改革开放40周年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成就展在西安开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出席。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明朗主持。

成就展由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组织,以“忠诚、为民、平安、法治”为主题,展览面积5000多平方米,现场有1500多张图片、100多件实物,主版块分为机构历史沿革和大事记、装备展示、成果展示、智能化建设展示、荣誉展示五个模块。通过翔实的资料、鲜活的实物展示,成就展真实记录了我省政法机关不忘初心的奋斗足迹,再现了全省政法干警和综治维稳干部忠诚担当的为民情怀,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亮点工作、典型经验和突出成效,展示了新时代政法队伍新气象新作为,传递了政法好声音。

党委政法委系统、省综治委成员单位、政法各部门领导和干警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者参观了成就展并听取讲解。成就展于10月18日至22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展区通过一张张感人至深的图片,一组组客观详实的数据,一起起跌宕起伏的案件,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一件件逢新感旧的实物、一台台智能可触的设备,让参展观众最直观的了解政法委、防范处理邪教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国安、司法行政、法学会、见义勇为协会、铁路护路办等政法各条战线在服务大局、维护稳定、执法司法、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就。

聚浩荡而击中流,兴法治而惠三秦。除旧布新,陕西政法机关机构设置精进臻善。闯关夺隘,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竞相迸发。政法委牵头抓总、协调各方,政法各部门握指成拳,同频共振。助推法治进程,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捍卫公平正义、保障民生民益,陕西政法人意志如铁、信念如钢。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奋进征程路。自行车的车辙依旧在脚下延伸、摩托车的轰鸣依然在耳畔回响、老旧的办公楼还是那般威严肃穆,衣柜里的旧制服仿若初见。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办公办案环境日新月异,装备保障新益求新。变的是不一样的“画面”,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信念。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服务大局,用足法律“工具箱”;综治维稳,撑起平安“保护伞”;司法改革,夯实责任“压舱石”;打击犯罪,出准制胜“杀手锏”;司法审判,树立质效“风向标”;强化监督,念好公正“紧箍咒”;隐蔽战线,织就严密“防火网”;司法行政,唱响法治“主旋律”;法学研究,建成百家争鸣“人才库”;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保障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陕西政法机关临险不却,风雨无阻!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全省政法机关着眼全球视野,主动拥抱科技,强化科技引领、深化信息支撑,信息化建设为政法机关提升战斗力插上了“双翼”。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成为政法机关互联互通共享、精确打击刑事犯罪、推进执法司法公开、延伸便民利民触角的第一引擎。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崇尚英雄才会诞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英雄是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谱系中最醒目的标识,英烈是为民执法司法教育中最生动的教材。赓续过往,我们必须弘扬英雄精神,面向未来,我们必须传承英烈情怀。英雄,永不独行,英烈,彪炳史册。

那些年,

陪伴我们历经风霜雨雪的制服,

如今也并未褪去夺目的光彩,

因为她们,

见证了我们曾经走过的峥嵘岁月!


最后,我们用一副楹联结束今天的报道,关于成就展的后续情况,请持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