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高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5日,陕西高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抓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

李智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绝对领导、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过硬法院队伍的重大意义,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和“六个进一步”的要求,下大力学好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上下工夫,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我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智要求,省法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从严抓好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丰富学习形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依法履职尽责、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队伍教育整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结合起来,安排一些特色鲜明、符合实际的配合活动。要注重统筹推进,及时掌握工作学习进展,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麟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宏斌就省法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说明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麟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宏斌就省法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说明。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法官,省法院机关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及省法官法警教育培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西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处以上党员干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各单位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