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铜川中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

 

(通讯员  黄  静)6月15日下午,铜川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冯迎春主持,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会上,集体学习了省委关于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中集中开展专题学习的通知,与会人员围绕冯新柱案暴露出的问题,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冯迎春院长指出,开展“以案促改”是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广大法官干警和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围绕典型案件,深入剖析检查,认真反思、引以为戒,坚决与冯新柱的错误思想和行为划清界限,坚决整改冯新柱案暴露出的各种问题,坚决肃清冯新柱案的恶劣影响。

冯迎春院长要求,一是法官干警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以冯新柱案为反面教材,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聚焦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扎实开展“以案促改”重点问题整改,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际成效。要以“学”促改,有针对性、有重点地组织专题学习,通过专题学习加强思想教育,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行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要以“查”促改,严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特别是在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检查,自觉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三是落实工作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监督问责,紧密结合工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彻底。

会议上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就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