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庄长兴主持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22日,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议紧扣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团结鼓劲的效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在善服务、强保障、优环境上狠下功夫。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对照检查问题整改,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陕西政法铁军。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刘曌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