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赵爱焕:心系平安创建 确保一方平安

赵爱焕同志是商洛市商南县文明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同时她也是一名“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在工作中,她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始终坚持“安全至上,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为构建“平安社区”,维持社会的和谐稳定,她始终坚持把平安创建工作当做一项基础工程、民心工程、保障工程来抓。在平安创建工作中,她以社区综合治理为平台,扎实落实各项措施,使辖区环境安全和谐,群众安居乐业,平安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10.jpg

商洛市商南县城关街道办文明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赵爱焕

抓好基层党建,促进基层治理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她构建“党支部+网格化+群众”的治安联防工作新格局,组建“党员+群众+志愿者”群防群治治安巡逻队和“红袖章”平安志愿服务队,突出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她按区域划分,成立了96人组成的三个治安联防巡逻队,常态化、制度化负责三个片区的治安巡防、森林防火、防汛减灾、消防安全等工作;成立六个“红袖章”平安志愿服务队,负责居民小区、厂矿企业、超市、学校、机关等单位的安全宣传、隐患排查等工作。每季度她对小区、单位进行安全检查一次,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落实专人负责,切实落实好安全管控工作责任。

夯实主阵地,唱响“和谐”戏

她针对社区单位多、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矛盾隐患多的实际,成立了“民事调解室”、“信访接待室”。制定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制度,信访工作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做好摸底、登记、分类管理,及时接待来访,做好研判,调解矛盾,化解纠纷。近年来,她总计化解矛盾纠纷23起,群众满意率100%。

强化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法制意识

她按照平安建设工作的总要求,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她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悬挂标语横幅、组织“红袖章平安志愿服务队”巡逻、发放宣传单、开展“法制大讲堂”、消防安全培训、发布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平安建设知识,提升群众的安全法制意识。

推行“网格化”管理,实行治安管理精细化

她按照“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把治安管理细化精准到人,及时了解矛盾隐患,使大走访、大排查精准到人。她针对重点人和事重点管理,做到有效的管理流动人口,及时快捷的了解流动人口的信息、民意、诉求等,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稳定和谐提供了保证。

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赵爱焕同志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她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政治任务来抓。她身先士卒,奋勇当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常态化扎实做好疫情宣传、摸底排查、疫情监测、隔离管控等工作,筑牢疫情联防联控底线,切实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确保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辖区群众牢固树立了平安创建人人有责的理念,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辖区的治安形势持续好转,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她的工作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她先后获得省级“模范红袖章平安志愿者”、“豫陕两省八县(市)森林防火先进个人”、市级“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个人”、“商南好人”等19项个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