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榆林市榆阳区:“五级五长”筑起战疫“红色屏障”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距离……”11月18日21时,榆林市榆阳区东尚绿园小区的核酸检测点仍排着长队。接近23时,人逐渐减少,维持秩序的小区“五级长”、榆林市榆阳区人事信息中心干部甄堃祥迅速交接完手头的工作,赶去医院。他的妻子即将分娩。

疫情当前,在榆阳区,还有不少像甄堃祥这样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干部、热心居民。榆阳区坚持党建引领,构建“五级五长”精细化防控机制,按照街道、社区、网格、楼栋、楼层5个层级建立“五级五长”体系。辖区单位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等被选为“五级五长”,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巡查消杀、防控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

金阳社区是榆林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常住人口2万多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多。为满足居民的购物需求,社区开发购物小程序,让居民可以在小程序上选购商品,下单后,由“五级五长”统一采买配送。

榆阳区驼峰路街道动员“五级五长”及时成立物资保供服务队,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和保供门店,确保物资购买配送渠道畅通。同时,“五级五长”通过电话和微信群随时统计居民信息,尽可能“点对点”满足居民不同方面的生活所需。

目前,榆阳区的2.6万名“五级五长”,组成党员先锋队、帮困团、攻坚队等638支,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为疫情防控注入“硬核力量”。

(记者 李羽佳 通讯员 朱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