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姜雪:用心用情用责 默默守护平安

姜雪,现为安康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九级职员。她既是一名信息员,也是一名宣传员,更是一名平安员。她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付出,用青春和汗水践行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用平安和稳定诠释应急人的初心使命,用个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微信图片_20210721095910.jpg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干部,姜雪

在防灾救灾中践行初心

她是一名灾害信息员,负责收集上报全市灾情信息。安康地处秦巴腹地,汉江穿流而过,自古以来水旱灾害易发多发,救灾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国之大者”,灾情信息上报关联着数以万计受灾群众生计问题。

2019年安康市多个县区遭遇洪涝灾害,白河县卡子、中厂等镇受灾最为严重,部分村落成为孤岛。面对重大自然灾害,灾情信息上报、抢险救灾是第一要务。她没有丝毫犹豫,一头扎进了紧张的核灾报灾工作中,累了睡沙发,饿了吃泡面,只为准确及时提供灾情信息。没想到一干就是十个昼夜,期间她参与形成灾害损失、核查、评估报告和灾害损失统计报表等重要材料,编发灾情信息、请示、汇报材料、灾情数据近百份。经过艰苦奋战,她将安康市的灾情信息第一时间传递上级部门,2019年至今累计争取中省救灾资金2亿余元,为灾民救助及在灾后重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她把受灾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不辞劳苦,日夜忙碌,最大程度保障他们在过渡安置期得到妥善救助。

在笔耕砚田中展示形象

她是一名应急宣传员,是机关新闻宣传干部。对她来说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一个电话即刻出发。她用手中的妙笔和相机发出应急好声音,展示应急新形象。每每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看到灯火中等待的父母,熟睡中的女儿,便鼻尖酸楚,心中涌起无限自责。可第二天她仍然重整妆容再出发,娇小的身影穿梭在应急一线,奔波在救援现场。截至目前,她累计在中省市发稿1252篇,采写的稿件《各方协力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安康市着力打通防灾减灾救灾“最后一公里”》在中国应急管理报头版头条发表。负责的“安康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在全省应急系统月度影响力排名中,先后4次荣获全省第一,为宣传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先后被评为2019年度安康市党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度安康市百名优秀通讯员。

在履职尽责中守护平安

她是一名平安员,担负着机关安全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人民群众安全和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灾自救技能,她经常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为居民群众讲解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让防灾减灾知识深入人心。同时,作为应急人,她积极履行守夜职责,认真值班值守。在假期,在平时,她始终处于应急备勤状态,像钉子一样,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只要工作需要,她总是义不容辞、冲锋在前。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她从不抱怨,始终如一,用默默无闻的坚守,敢于任事的担当,斩钉截铁的果敢,无私无我的奉献,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她已由当年少不更事的安监新兵,转瞬成为坚韧不拔的应急老将。她克服孩子幼小、父母年迈需要照顾的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在岗位上坚守,用奋斗的点点滴滴,在为人民服务中彰显巾帼力量应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