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王成立:平凡岗位的坚守与奉献

王成立,现为安康市旬阳县公安局段家河派出所外勤辅警。加入辅警队伍以来,他凭着对事业的一腔热血,牢记党的宗旨,凭借着自己对公安事业的强烈责任感、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耕耘、出彩。

33.jpg

安康市旬阳县公安局段家河派出所警务辅助人员,王成立

政治坚定,学习从不停歇。王成立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坚持与时俱进,学习从不停步,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和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执法技能。执法工作一线工作繁忙琐碎,但他善于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提升,成为协助民警执法办案的能手。2020年冬,派出所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他每天下班后就做起“小书虫”,撰写读书心得。他说:“为人民服务就是我的从警初心,为民排忧解难就是我的从警使命。” 自参加工作至今,他协助破获案件42起,抓获偷盗摩托车等盗窃各类违法犯罪嫌疑8人,其中刑事拘留6人,治安拘留2人,帮助群众找回遗失车辆、手机、钱物等11起,得到了单位领导和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群众认真负责。进村入组、敲门入户,“挨户防”工作不但很辛苦、很繁杂,也很难干,对他而言,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认为,责任区就是阵地,不熟悉自己的阵地,就无法开展工作。于是,他决定先从最基本的了解户情入手,他错开居民上班的时间,用白天农户下地干活时间熟悉村里地理环境,到晚上才进行入户走访。为了不影响农户休息,他把入户时间卡在晚上19点至21点之间。针对房屋空置、居住情况不明等问题,他通过反复登门走访、询问邻居,到村委会、镇社保部门了解查找联系方式等,与部分农户建立了联系。

主动作为,警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2021年1月,河北等地疫情出现了反弹情况,该同志不惧危险,投入到316国道安旬交界处北庵卡点进行排查登记来旬人员,同时他拉动朋友向冲锋在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捐助防护口罩2000余只,有效缓解了防护口罩稀缺的情况。

王成立始终牢记入警初心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奋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工作成效得到了辖区群众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