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23日上午,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就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要求和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进行部署推进。

  • 周强: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 切实维护老年...

    5月20日下午,全国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以视频方式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和推进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工作,依法严厉打...

  • 陈一新:要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

    5月7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第2次主任会议暨全国专项行动推进会,通报各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启动和宣传发动情况,分析专项行动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部署打击整治环节的阶段性目标任务,推动全国专项行动依法有力有序开展。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专项办主任陈一新强调了四点意见。

  • 追赃挽损6376.1万元!宝鸡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

    9月19日,宝鸡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据悉,自今年4月全国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宝鸡市成功打掉了一批涉养老违法犯罪团伙,依法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以实际行动守护老百姓的“养老钱”。截至9月16日,共破案133起,打掉团伙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9人,追赃挽损6376.1万元...

  • 榆林榆阳检察:追赃挽损19.94万元,全力守护老人“...

    近日,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检察院涉老案件专办组同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刑警大队一同前往神木市尔林兔镇石板太村,向近期破获的3起涉老诈骗案的受害人退还涉案财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榆阳区人民检察院共办理涉老诈骗案件7件,其中审查逮捕案件4件,提起公诉案件3件。榆阳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把追赃挽损工作作为专项行动的...

  • 榆林市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8月31日,榆林市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发布典型案例,并答记者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副主任张旭东发布工作情况。市检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柴长涛主持新闻发布会。

  • 又一养老诈骗案件被宣判,“苗医神药”不可信

    2022年8月16日,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罗某、罗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该案是典型的养生保健型养老骗局。 2021年的一天,王大妈像往常一样来到家门口的菜市场,听到几名男子正在菜市场路边免费赠送药酒,“免费药水,包治百病,特效药丸,药到病除……”更宣传有一位苗族“神医”正在免费义诊……

  • “组团”忽悠老年人的“中药商”,终究落网了!

    经审问,这3名嫌疑人因缺钱花,便商量一起在早市人口密集区摆摊诈骗。由一人摆摊,其余人唱双簧、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等方式起哄,谎称廉价中草药为名贵药材,可以“包治百病”,一斤几十块钱的廉价药材摇身一变成为千元名贵药材的方式诱导受害人购买,骗取钱财后3人迅速逃离现场并进行分赃。目前,已将3名嫌疑人抓获...

  • “苗族神医”的真面目

    以销售“苗药”为诱饵,以“下蛊”“中毒”等手段诈骗老年人钱财。5月27日,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召开“2022·5·12”系列涉养老诈骗案件通报会,该局成功破获生产销售假药诈骗老年人财产的系列案件,打掉一生产销售假药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